2018 Fukuoka Trip Review

2018年福岡之旅後感

1. 為何取消了工場見學?

本來打算在Day 2 的中午取車,1:30pm 去參觀Yakult Factory 益力多工場. 誰知,當我在12:30pm到達Budget Rental Car 博多祇園店,職員還沒有把我預訂的車準備好(車子還不在哪!)。大概12:40車子才回來,他們還要檢查清潔,結果,12:55才把車子交給我。那,當然來不及去工場,所以只好打電話告訴工場真的不好意思,我來不及去。就是這樣,我們就錯過了一個工場見學的機會。

其實,在2012年,我也在同一家Budget Rental Car租車,當時,職員態度很好,車子很新,只走了約6000公里。今時今日的服務態度變了,不知客人何時來取車。遲了交車沒有一聲” 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 .” 大変お待たせいたしました”亦欠奉.

2. 博多阪急黑面女職員

每次去博多阪急,必會到8樓的The North Face counter,皆因日本版TNF比美國版款式和size比較合適。這次也挑了一些外衣跟褲子,付錢的時候,把阪急會員卡和信用卡給了女的sales。
等了10分鐘, sales把帳單給我,我簽了名之後就問免稅在幾樓。sales問我是否要退稅,我說是(心想你看到我張credit card就知道我不是日本人啦)。然後她說如果要免稅就不可以儲阪急會員積分。我說沒可能,去年我也可以退稅。然後,她就問了在隔壁counter的senior sales。那個男的senior說不知道,然後她跟我說要打電話去問問。

Sales:我要打電話去查詢一下,你稍等一會吧。
我:好的。
我聽不到她們在電話的談話內容,但掛了線後,sales就斬釘截鐵地告訴我 -- 不可以!!!!! 我:那我就不要儲積分啦。麻煩你把剛才的單取消。
Sales聽了之後就立刻黑面,氣沖沖的把剛才的帳單取消,重新刷卡,然後很晦氣的把新的帳單給我。 我明白此舉動很麻煩很費時,但我從未遇過日本sales會在人客面前黑面和發晦氣。這是我在日本shopping以來最受氣的一次,也是唯一一次。
[後感]
在同一個trip遇到2件不愉快的事,還發生在做事嚴謹和以禮相待的日本,實在令我驚訝。我不禁懷疑是否最近幾年有太多的中國遊客遊日令他們遇上了一些不愉快的經歷,所以對中國遊客(他們分辨不到中國,台灣和香港的遊客)態度沒有以前那麼好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