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と日本語の一

我與日本語的關係

在First Year選讀日本語只是因為在Guidance Appointment中那個Guidance說, "Since you are a Chinese, why dont you choose Japanese as your Electives??" 就是這樣的情況底下作了一個看似草率但影響了我大半生的決定!!

很多人學日本語是想打麻雀game時懂得"上","碰"和"槓", 或者認為"溝"日本妹時可以無往而不利 .至於我為什麼學日本語呢?? 記得在Second Year的作文就列舉了4個原因.

1. 從兒時起受到香港的日本文化的影響,想了解更多日本的科技和文化
2. 可以看懂日本雜誌
3. 想知道中文漢字與日本語漢字的關係
4. 希望將來從事與日本有關的工作

其實, 我還希望更多日本人知道南京大屠殺的史實. 由於話題太敏感, 所以沒有寫在文章上.



對我來說 (只是我一個人而已!!), 學習日本語最開心&最大的得著就是讓我愛上了大口仔Minna no Tabo. 因為當你明白他身邊每一個日本語辭句原本很有意思後, ,那些符號便不再是粗口. 從此, 粗口仔頓然變回大口仔. 我最最最喜歡他的一個4格漫畫--RAMEN拉麵. 話說大口仔Tabo與他的弟弟Ma-kun去吃拉麵, Tabo告訴Ma-kun可以加一些自己喜歡的食物放在拉麵裡, 如雞蛋,玉米和海帶, 問Ma-kun喜歡加甚麼, Ma-kun回答道, "バナナとアイス!!"(香蕉和雪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